公告

國明的網路筆記

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如何在 Android 模擬器安裝中文注音輸入法

有人想在Android模擬器上安裝中文注音輸入法,但Google後還是無法安裝,因為Android sdk更新太快,方法不一,造成許多困擾。特將安裝注音輸入法套件簡要說明。

1. 先下載Android注音輸入應用程式套件(.apk)
Android 注音輸入下載點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android-zhuyin-ime/downloads/list
為了方便安裝操作,先將下載下來的apk放入到users\(you name)\android-sdks\platform-tools資料夾內,若不知此資料夾位置,建議用搜尋功能找,因xpwin7位置不同。

2. 利用Android sdk安裝應用程式套件
進入命令提示畫面 (執行->cmd)
更換到android-sdks\platform-tools資料夾 ( cd android-sdks\platform-tools )
執行安裝 ( adb install ZhuYinIME_2010030801.apk )



3. 執行Android模擬器,點選右方MENU後,選擇左下進入系統設定

4. 移動游標到下方的【語言與輸入設定】點選進入


 5. 選擇設定語言為中文繁體,再勾選注音輸入法後將輸入法預設為注音輸入法。

6. 完成!






10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可以請教一下
    我已經安裝完成了,也已經選「注音輸入法」了
    但為什麼就是沒有虛擬鍵盤顯示出來呢? 還是一樣無法輸入中文...求解?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若已出現注音輸入選項,代表你已經裝設好輸入法,卻不能輸入注音,小弟判斷應該是操作沒選擇到注音的問題或電腦太慢,因模擬器太耗資源,常常一個按鍵要等好久,才有反應!祝好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原本使用模擬器的版本是Android4.0.3。後來換Android 4.0版的模擬器重新再安裝一次輸入法,也是一樣有出現注音輸入選項,不過還是一樣沒有虛擬鍵盤出現....。可以請問你一下,妳的模擬器介面的右邊為什麼會有鍵盤呢? 跟我得介面不太一樣,我的它顯示
    「Hardware Keyboard - Use your physical keyboard to provide input.」。而且我看大多樹的書籍教學的模擬器介面都是像你那樣,請問這樣跟安裝時候的版本有關係嗎? 謝謝您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剛剛試裝4.1也沒問題!如附圖(https://plus.google.com/photos/107930518088033869594/albums/5828575613805445377?authkey=CPX-1uDhidmg0gE)
    我的環境是:
    windows 7
    eClipse sdk 4.2 for win32

    建議你重新安裝AV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! 真的是非常謝謝您的資訊提供! 我已經成功試出來了,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幫助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想問一下,王啟凡同學,您最後是怎麼解決,新版模擬器,中文輸入法的這個問題的呢

      刪除
  6. 想問一下,王啟凡同學,您最後是怎麼解決,新版模擬器,中文輸入法的這個問題的呢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安安
    我是4.3版,還是無法使用中文輸入,也無法打開虛擬鍵盤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您好! 真的是非常謝謝您的資訊提供! 我已經成功試出來了,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幫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adb那一行我不能成功為什麼

    回覆刪除